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邢台五院:“慢病巡讲”下基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娟
2019-05-30 22:21:23
分享:

“巡回讲堂”培训现场。 白娟 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邢台市基层卫生队伍慢性病防治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好糖尿病、高血压、严重精神障碍、肺结核等慢病防治工作,按照邢台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邢台市第五医院积极组织医院专家到各县市区开展慢病防治“巡回讲堂”培训。

  据悉,第一期的培训重点为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严重精神障碍等慢病防治知识,培训对象为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有关人员以及“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计划内学员。

  宣讲中,市五院的专家讲解得科学严谨、生动实用,台下的基层医护工作者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宣讲结束后,市五院专家们被层层围住,继续与基层同行们交流沟通。

  近日,第一期慢病防治“巡回讲堂”培训顺利结束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市五院共计开展了20次慢病防治“巡回讲堂”,派出专家41人次,为20个县市区的近4000人次的基层医生进行了培训。通过开展慢病防治“巡回讲堂”,使基层医疗卫生医务人员提高慢病患者管理技能,全力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有利于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延缓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为“健康邢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白娟)

关键词:慢病,防治,培训,五院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