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日前走访市区部分中小学周边环境

来源:  作者:张鑫 李娜
2019-05-27 11:50:42
分享:

  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日前走访市区部分中小学周边环境

  车辆乱放、售卖小吃、散发广告现象突出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鑫 李娜)5月22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中小学周边环境,发现部分学校门口存在车辆停放无序、无证商贩兜售小吃、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市第三中学西校区,在校门口的小胡同里看到一位老人摆起卦摊相面。一排私家车随意停放在胡同一侧。学校正门口100米处有个修车摊,摊主将废弃轮胎挂在旁边的交通安全宣传栏上。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第三中学东校区,看到校门附近有很多私家车乱停乱放。门前道路西侧有一个卖煎饼果子的商贩刚被城管巡查人员劝离。可巡查人员一离开,小商贩又回来了。道路另一侧,香酥烤炉鸡蛋灌饼、卖儿童服装的摊位也摆了起来。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市第一中学门口看到,大部分电动车有序停放,但仍有部分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一侧,两辆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在学校门口不远处有一家写着“KTV、台球24H”的场所。

  10时20分,记者来到市郭守敬小学,看到学校门口未设置停车位,有几辆机动车随意在此停放。学校外墙上的3处公益广告出现破损,影响内容辨认。距学校不足100米的地方,几个商贩在贩卖水果、扒糕等。随后,记者来到金华实验小学门口,这里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11时40分,记者来到市第二十五中学门口。此时正值学生放学,一贩卖鸡块的商贩用喇叭吆喝,向学生售卖。“这个商贩经常在这儿,买过两次。”一位家长说。从西向东走,记者发现有4个商贩向学生贩卖小吃。10分钟不到,记者收到3张小广告,上面印有介绍眼镜、跆拳道、暑假课程等内容。在市第二十四中学门口,也有人在乱发小广告。

  11时50分,记者来到市第五中学。不少学生来到附近的小摊点,购买小吃。地面上有不少丢弃的垃圾袋,还有不少油渍。“这里摊贩较多,学生放学时交通很拥挤。”一位市民说。

关键词:文明城市,小广告,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