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宁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5-25 16:30:00
分享:

  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宁晋县知名企业。陈雷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5月24日,“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宁晋,来自中央、省、市媒体和自媒体记者集中采访宁晋县光伏、电线电缆、生物制药、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宁晋县知名企业的良好形象。着力宣传宁晋“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推动转型升级,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力发展县域特色产业的重要部署。

  据介绍,目前,宁晋县构建了“6+3”县域产业结构体系,6大主导产业,即:光伏新能源、生物制药、盐化工、电线电缆、纺织服装、机械制造加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

  2018年,宁晋县生产总值完成272.5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1.5亿元。2019年,宁晋县提前16天实现了高质量的“首季开门红”。截至2019年4月30日,全部财政收入完成9.17亿元,同比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1亿元,同比增长24%。

  下一步,宁晋县将组织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紧盯年初预定目标,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细化时间节点;对各重点项目遇到问题所涉及的部门单位要积极推动、主动配合。对项目工作推动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县分包领导。通力合作、凝聚力量,通过现场调研、一线办公、全程帮办,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各项项目顺利完成目标,继续当好全市项目建设“排头兵”,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实现宁晋县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宁晋,特色产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