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的哥献爱心 30名残疾人花海展笑颜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东甲 刘庆俭
2019-05-25 11:26:29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刘东甲 通讯员 刘庆俭)大部分残疾人因行动不便很少出门,出游更是一种奢望。5月23日,10名爱心的哥陪同30名残疾人,驱车赶往沙河红石沟景区,与他们谈天说笑、共赏美景,圆残疾人朋友的出游梦。

  当日上午,在景区内的花卉观赏区,面对500余亩的各色花卉,坐在轮椅上、身着一袭白裙的贾舒慧闭着眼睛一脸沉醉,任由微风卷花香轻扑面庞。半晌,她回头对身后的爱心的哥武旭周说:“武大哥,我可以摸一摸它们吗?它们真的好美!”“当然可以。”武旭周微笑着轻轻推动轮椅。当贾舒慧指尖与花瓣碰触的那一刻,这个23岁的女孩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她不禁喃喃低语“它们真的好美,好漂亮”。武旭周不时应和,望着开心的贾舒慧眼中满是欣慰。

  “平时家门都很少出,更不用说出来游玩了。”家住园林小区的残疾人王鑫说,他们因行动不便,出门必须有家人陪伴,特别麻烦,为了不给家人带来负担,大部分选择安静地待在家里,但内心十分渴望能出来走走。这次出租车管理处组织的爱心活动,圆了他们许多人的出游梦。

  “这次活动我是第一个报名的,我生活中认识一些残疾人朋友,深知他们生活的艰难,希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在景区的月亮泉畔,的哥郭金玉说,虽然这样会让他的收入有一些损失,但在他看来,奉献爱心、传播温暖是一件比挣钱更有意义的事儿。他希望通过这次助残活动,唤起更多同行及社会各界人士关爱残疾人事业,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关键词:献爱心,残疾人,旅游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