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建立产学研用创新平台,清河经济开发区在密封领域要放大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王岩
2019-05-24 16:21:49
分享:

密封技术创新中心暨院士工作站研讨会现场。 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岩)近日,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在清华大学召开密封技术创新中心暨院士工作站研讨会。清河经济开发区将联合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加强与王玉明院士科研团队的合作,将清河密封技术创新中心建成京津冀一体化产业示范项目、多地联动的产学研用创新平台。

  据悉,清河创新中心于2018年9月在清河经济开发区双创基地正式运营,该中心集成国防科技成果与中关村产业创新资源,结合清河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多方式、多路径为清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赋能、人才赋能、金融赋能、行业赋能”服务。目前,已实地走访了清河当地160余家密封企业,并建立了清河密封技术创新中心,深度挖掘企业技术需求。

  与会专家表示,立足清河密封产业发展现状,加快密封技术创新中心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推动了密封领域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河北新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等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优势、前景规划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希望依托中关村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希望专家可以从品牌建设、技术研发、智能化提升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是国内密封领域唯一的院士,研究领域涵盖所有主要的静密封和动密封领域,包括机械密封、橡塑密封、两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喷机)的特种密封、磁性液体密封等。王玉明院士科研团队由50名余名科研人员组成,专注于研究现代科学技术在基础机械零部件领域中的应用,致力于解决密封、轴承、传动件等基础机械零部件的基础理论与高端应用问题,是目前国内外密封涉及领域最齐全、人数最多的密封团队。

关键词: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密封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