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海关审核通过的15类原产地证书可自助打印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柳佳佳
2019-05-24 12:15:40
分享:

  5月21日,在邢台海关工作人员指导下,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义明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证自助打印系统,在公司办公室成功打印出一份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也是邢台海关首份企业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

  从原产地证书申请提交到自助打印证书,仅花了10分钟左右。“真快!以前至少要花半天时间呢。”王义明高兴地说,以往,他要开车近一个小时到邢台海关产地证签证窗口排队取证,办一份证书来回至少半天时间。现在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可以拿到证书。

  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5月20日起,我市企业在邢台海关审核通过的15种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均可在网上自助打印,实现申请“零跑腿”,签证“零见面”,打通了原产地证书业务电子化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与传统套打证书相比,自助打印的证书新增证书查询二维码,证书的安全性、可靠性进一步提升。”邢台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柳佳佳)

关键词:自助打印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