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打响全市夏季秸秆禁烧第一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邢亚茹
2019-05-21 21:34: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邢亚茹)5月21日,隆尧县召开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打响全市夏季秸秆禁烧第一枪。

  为切实做好2019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隆尧县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按照“全年都是禁烧期、全县都是禁烧区”的总体要求,坚持“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疏堵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尽早出手,全面防控,在全市率先开展禁烧工作。

  期间,该县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人员分级负责,确保责任、管控到位;制订《全县禁烧工作方案》,将工作明确、细化分解,确保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监管有力;全县执法人员分为13个执法组,深入各乡镇(场)田间地头,统一巡逻、联合执法。此外,该县“家园卫士”监控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系统高效运行。

关键词:秸秆,禁烧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