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氏恳亲暨经贸洽谈会在邢举办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艺
2019-05-21 17:10:1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艺)5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邢氏宗亲齐聚邢台,共同参加由邢台市邢侯研究会举办的2019年邢氏恳亲暨经贸洽谈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周礼传统文化,宣传邢国历史品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议题,会期2天,主要开展经贸洽谈、瞻仰邢国墓地等活动。在经贸洽谈会上,河北省绿色农业发展基金会等20多家邢氏宗亲企业进行了项目展示,邢台市相关部门介绍了全市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省级园博园建设和邢国墓地大片区改造情况。

  邢台市邢侯研究会副会长邢钢增介绍,周朝建立后,周成王封周公第四子姬苴于邢地,为邢侯。邢侯历代相传十几位,邢国历史绵延500多年。因邢侯姬苴又称邢靖渊,其后人便世代相传姓邢。邢姓在《百家姓》中位列第195位。如今,邢姓人口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1%,在全国分布较广,尤以河北、河南等省为多。

关键词:邢氏,恳亲,经贸洽谈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