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元素”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19-05-21 17:10:1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闫丽静)从邢台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获悉,在5月18日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上,邢台市开发区海洋世界体验式休闲广场成功签约,总投资约10亿元。

  海洋世界体验式休闲广场项目计划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邢台市开发区规划建设的“一泉一馆一湿地”项目之一,是集海洋生物展示、自然环境教育、海洋及海洋生物科普教育、海洋文化传播、商业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旅项目,建成后可使内陆地区人们不再需要长途奔波就能亲近海洋、认识海洋。

  在深圳文博会上,内丘县的邢白瓷艺术品亮相河北馆,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在深圳文博会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我市精心筛选出河北恒驰高档益智玩具车、临城县岐山小镇、河北春蕾3D打印产业园、邢台县兴台园、河北强久儿童玩具及平衡车、沙河市红石沟休闲生态文化旅游等6个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展示了我市文化产业的特色和亮点。

  依托深厚的文化资源,邢台市委、市政府以实现绿色崛起为目标,把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建设了一批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实施“文化+”发展战略,文化产业与工业、农业、科技、旅游、互联网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和规模壮大,全市文化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实力、活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

关键词:文博会,邢白瓷,文化产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