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多举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萍
2019-05-20 21:32:5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萍)今年以来,清河县信访局以“树转优促”活动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核心,规范业务流程,创新工作机制,不仅成立专门的群众工作中心,还推出代办帮办制度,通过改善工作方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为了做好信访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清河县信访局成立了群众工作中心,抽调各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组建联合接访大厅,构建进一个门,解决所有信访事项,形成数据多跑路、群众工作中心工作人员代办帮办工作机制,减少信访群众因不了解政策和流程而奔波多部门之间的麻烦,缩短了信访案件的办理时间;对于来访群众,接访大厅工作人员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情服务,在拉家常中解决矛盾,提高了来访群众的满意度。清河群众服务中心搭建起县委、县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把矛盾纠纷终结在接待一线,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截至目前,清河县信访部门接待信访群众2053人次,排查梳理157件矛盾隐患,化解矛盾纠纷148件;处理网上信访案件168件,受到群众好评。

关键词:信访工作,稳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