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大力推动安宁疗护工作开展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燕
2019-05-20 11:52:21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刘晓燕)昨日,记者从市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实践培训会上获悉,本市将推动安宁疗护工作开展,进一步拓宽医养结合服务范围,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本市有效整合医疗与养老服务资源,着力构建并完善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实施了“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医养一体、两院整合”“医养联合体”“医养教综合体”四种医养结合模式,以多种形式实现了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医养护结合服务体系框架,不断满足了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今年年初,本市在全省率先出台面向全部人群的《邢台市长期护理保险实施方案》,在全市全面推行长期护理险,确保需要长期护理的人员得到及时、专业的医疗和护理服务。

  作为医养结合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本市还加快推进安宁疗护工作开展。2018年市人民医院被省卫健委确实为“安宁疗护培训基地”,日前河北爱晚红枫安宁疗护中心成立,当日的培训,邀请专家讲解了安宁疗护相关知识和实践经验,推动安宁疗护工作的开展。

  有关方面表示,今后,本市一方面将进一步规范医养护结合政策、完善医养照护体系。另一方面通过试点带动,不断完善机构、城市社区、农村居家等不同层次医养结合探索实践,推进本市医养结合向更专业、更合理、更系统的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

  安宁疗护,是指人到临终时,通过专业的护理、心理安抚,不再进行创伤性的抢救,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照护和人文关怀,让他们有尊严地逝去。

关键词: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培训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