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2019-05-20 11:52:2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鑫)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助残日期间,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国助残日”当天,由省残联和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十三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邢台分会场,20多家单位面向残疾人公开招聘,并举办就业互联网视频招聘会,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便利。

  招聘会现场还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用直播平台展示外地招聘会现场的情况,帮助不方便出行的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也可找到心仪的工作。观看直播的残疾人朋友如想了解现场的企业,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和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互动,进行网络直播面试。威县的刘同令正在电脑前查看适合自己的岗位。他说,自己想去天津找一份技工的工作,刚才看到两条招聘信息比较合适,一会儿连线咨询一下。

  5月17日上午,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市特教学校承办,桥西区文苑社区协办,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送教扶贫慰问活动,在市特教学校举行。

  市特教学校帮扶学生家长李东海代表40多名接受送教上门帮扶的家庭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无私付出。前期,由学校党员倡议市特教学校全体教职工为他的儿子李岳阳捐款,帮其在家中修建了“康复训练设施”,通过每月送教上门,李岳阳学会了拼音、简单算术。接受送教帮扶的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是特教学校的老师,为他们的生活打开了一扇洒满阳光的窗。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宋瑞忠告诉记者,我市特殊教育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颁布实施了第一期、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到2020年全市三残儿童少年入学率将达到95%以上。目前,全市2965名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零辍学,通过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和“送教上门”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为全市打赢扶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近期,市残联组织桥东区、桥西区、市开发区和邢台县100名残疾人,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带他们“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会、观一次展、参加一次文体活动”。

  5月6日晚,一曲耳熟能详的《和你一样》在邢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回荡。在这里,600余名残疾人一起观看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文艺演出,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市体育局、河北腾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助残日期间,组织百名残疾人在达活泉公园举办定向越野游园活动。

  助残日当天,由邢台助残公益协会、邢台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邢台学院物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徒步活动”在七里河体育公园拉开序幕。200余名志愿者和残疾人一同徒步在七里河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不仅经受了体力与耐力的挑战,更加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5月10日,市图书馆组织百名残疾人观看无障碍电影《建党伟业》。观影结束后,图书馆还为100名残疾人赠送了畅销励志图书,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关键词:扶残助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