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平乡自行车骑行全球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建立 孔祥奎
2019-05-18 11:36:4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李建立 孔祥奎)随着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平乡县税务部门积极优化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扶持平乡特色制造业的童车、自行车行业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向世界。

  到今年,平乡县已成功举办了11届国际童车博览会,总交易额超过了350亿元,形成了“产业支撑展会、展会促进产业”的良性循环。“针对展会外国客商较多的情况,我们抽调英语专业较好、业务水平较高的干部,成立政策宣讲小组,向来平乡投资的“一带一路”国家沿线客商精准宣讲我国减税降费政策,鼓励他们到平乡投资兴业”。该局局长张栋鳌表示。同时,税务部门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税务干部主动入企帮扶,梳理有关税收协定,宣讲税收政策,帮助梳理涉税风险点,引导企业规避税收风险。

  在中国北方国际童车博览会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到平乡。“增值税降低税率,直接降低企业的成本,更有助于我们提升产品产量和质量”,印度尼西亚客商表示。为形成规模效应、发挥聚集作用,平乡县先后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合作,成立华北培训中心、自行车及零配件产业集群精密模具研发中心,与上海同济大学、天津自行车研究院合作,建成河北省首家自行车研究院。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闯出了童车企业搏击国际市场的一条新路子。邢台巨凤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培合介绍说,近年来,来自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的订单明显增多。当地已有6家企业开展了对外投资经贸合作和技术服务业务,派遣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人员34名,总投资累计达925万美元。河北省国际商会自行车童车专业委员会主席、平乡县自行车协会会长张怀峰介绍,近年来,商会和协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鼓励引导童车产业提档升级、研发新产品抢滩海外市场,平乡县出口国家大部分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伴随着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红利不断释放,平乡县特色制造业的童车、自行车产业发展前景越来越好。“2018年,我公司的产值是四个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后,预计今年能降税500万左右。我们会把这500万全部投入设备和工艺的全面升级,到时候预计产值会达到五个亿。”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李金侃说。据悉,目前,平乡已有自行车、童车类企业4800家,年产自行车、童车及玩具、电动童车1.45亿辆,年产量占国际市场的50%、国内市场的70%,自行车、童车产业已成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之一。

关键词:自行车,“一带一路”,平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