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桥西法院联合邯郸丛台法院开展清场执行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19-05-16 16:39:5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为打击迁出房屋案件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违法行为,攻克房产执行清场难题,近日,邢台桥西法院联合邯郸丛台法院对位于邯郸丛台区人民路408号锦林大厦1单元24层2401—2410号的10处房产成功进行清场。由于案件矛盾较为突出,邢台桥西法院进行了周密部署,制订了详细的清场方案,并报邢台市中级法院执行局,行动当天邢台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贺震全程监督指导,邢台桥西法院出动执行干警6人、法警10人、警车4辆参与活动。

  原告姚某某诉被告李某某、河北某房地产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邢台桥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判决李某某偿还姚某某借款700万元,并支付利息,河北某房地产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原告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邢台桥西法院法警大队副队长张龙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进行阻挠,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邢台桥西法院对此前查封的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最终买受人李某以最高价竞得。后张贴公告要求所有人员于规定时间内迁出被拍卖房屋,被执行人拒不配合的同时,被执行人的其他债权人强占了已经法院拍卖的被执行人的房产,同时拒不搬出,在多次上门走访、调解不成的情况下,邢台桥西法院决定联合该房产所在地法院开展强制清场行动。

  当日,通过邢台、邯郸两地两级法院的统一行动,共清场商铺10套、面积总计1700余平米,涉案房屋现场交付给买受人,该案顺利执结。

关键词:法院,执行行动,纠纷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