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赶紧换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即将失效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李博
2019-05-14 15:31:45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李博)​如果您还在使用本式港澳通行证,那么您要注意了!昨日,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即将失效,如果您的港澳通行证还是本式的,请抓紧时间到出入境部门申领“电子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以免影响行程。

  据介绍,最后一批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于2014年9月初签发,有效期限到2019年9月初,而证件有效期要超过120天才能够续签,这也就意味着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加签业务将截至2019年5月初。如果市民的港澳通行证还是本式的,请抓紧时间到出入境部门换发卡式港澳通行证。

  邢台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市民,往来港澳不仅需要持用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还要办妥有效的赴港和赴澳签注。而在办理签注时,需确保往来港澳通行证剩余有效期长于所需申请签注的有效期。按照往来港澳签注最短有效期3个月计算,近期持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请新的签注。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如果还未办妥赴港或赴澳签注,但又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提前申请卡式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邢台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申办出入境证件已经非常便利和快捷,今年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内地居民可以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在邢外省户籍人员也可跟本市居民享受这一待遇,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关键词:港澳通行证,失效,签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