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紫藤花开——园丁诗人新吉诗歌朗诵音乐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9-05-14 11:29:0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5月12日,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邢台市音乐家协会、邢台县会宁中学主办,邢台市音乐文学学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协办的“紫藤花开——园丁诗人新吉诗歌朗诵音乐会”在邢台县会宁中学举行。

音乐会现场。 李红涛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邢台县会宁中学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重要活动,也是邢台市“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这场歌颂伟大祖国、赞美大美邢襄的原创诗歌朗诵音乐会,让校园溢满书香、回荡诗韵,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诗歌朗诵音乐会由“礼赞中华”“放歌邢襄”“颂歌时代”三个篇章组成。既有《汨罗江》《苏东坡》等歌颂中华文明、致敬古圣先贤的诗歌作品,也有《清风楼》《桃花醉了九龙峡》《寻梦紫金山》《千年的风华绝代——汉牡丹》《天河山》《咱们的粮仓》等歌颂邢襄山川美景、灿烂文化、优秀楷模的诗歌或原创歌曲作品,更有《踏上新征程》《中国梦》等讴歌伟大新时代的最新诗歌和音乐作品。《会宁中学赞》《紫藤花开》《夕阳》《沙漠·胡杨》则表现了作者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感,诗歌《母亲》更是表达了对母亲深深感恩,成为此次诗会致敬母亲节、致敬母爱的最为感人的作品。

音乐会现场。 李冀生 摄

  园丁诗人新吉,原名尹海鱼,为邢台县会宁中学的优秀教师,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诗人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河北省朗诵艺术协会会员,邢台市作家协会会员、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多年来,她在工作之余埋头文学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歌颂伟大祖国、讴歌人民生活、赞美邢襄大地,曾出版诗文集《爱到 天长地久》《紫藤花又开》等著作,诗歌多次在全国获奖,并被收入《中国当代爱情诗歌鉴赏词典》《中国当代诗歌精品大全》等书。歌曲《苏东坡》《李清照》《中国梦》《新愚公绿山》等在央视网等国内多个音乐评选大赛中获奖,受到广泛好评。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优秀文艺创作者的文艺创作成果,推动邢台文艺创作事业的繁荣发展,展示新时代邢襄文化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诗歌朗诵,音乐会,新吉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