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商铺地基受影响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赵昊
2019-05-13 11:57:01
分享:

  《楼下兴建游泳池楼上居民心慌慌》后续报道

  商铺地基受影响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赵昊)桥西温馨家园二区一栋居民楼里,一家位于一楼的商铺在室内建起了游泳池。不少业主都在担心,认为楼下建室内游泳池会影响住宅楼的地基,存在安全隐患。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很多人关注。记者联系相关部门,部门责令其停工进行整改。

  5月8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实地进行了检测。据工程质量监督站孙生琳副站长介绍,该商铺产权属于个人,所属部门没有执法权。工作人员经过检测后发现,商铺南侧所挖一米多深的坑并无隐患,可北侧所挖用来放置换水设备的三米深坑,据检测已经超过商铺的独立柱基础,未来会影响到该商铺的地基下沉,但对居民楼影响不大。

  为此,记者又联系到桥西区城管部门。5月10日,桥西区城管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联系商铺负责人,查看实地情况后,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将坑位填平,恢复商铺原貌。

  商家表示,将会按照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并会向业主进行道歉。

关键词:商铺,地基,整改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