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美我家乡·文明邢襄”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海选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5-13 11:09:52
分享:

  “美我家乡·文明邢襄”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海选启帷。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5月12日,“全民阅读·书香邢台”系列活动“美我家乡·文明邢襄”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海选活动启帷。各县分赛区也将陆续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长城新媒体集团邢台频道、语文朗读大会邢台组委会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学生的语文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两天时间,共计4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均选自语文课本中的内容,舞台上,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朗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选手现场朗读。

  据悉,邢台赛区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邢台赛区选拔活动,每年参加选手近万人,且逐年增多,于2018年获得邢台十大读书品牌荣誉称号。邢台选手高晨迅在去年语文朗读大会中,从全国七十万选手当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总冠军。

  近年来,邢台赛区组委会积极为选手搭建展示平台,多名优秀选手参加中国诗歌春晚节目录制。同时,邢台组委会积极开展全民朗读进校园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及平乡盲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有声学习书籍,让声音成为他们的心灵之窗。

  今年,组委会将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国内著名朗诵艺术家和语文朗读大会优秀选手一起为盲童读书,制作成有声书籍,捐献给盲童孩子。为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邢台做出贡献,并为“美我家乡·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奉献力量。

关键词:语文朗读,海选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