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志愿者发放“黄手环”让走失老人尽快找到回家路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孙瑞超 郭红玉 刘晓英 张静
2019-05-10 15:50:16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孙瑞超 郭红玉 刘晓英 通讯员 张静)​5月9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央视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5·9无走失日,为爱一起来”活动如期举行,全国各地“黄手环行动”合作公益机构同时开展。邢台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邢台助残公益协会联合承办了邢台分会场,共同关注易走失人群,为充满期盼目光的老人开启温暖回家之路……

  当日10时,在邢台桥西万隆广场,志愿者们通过义诊、文艺演出、书法、修脚等多种方式宣传“黄手环”。

  “老人丢三落四,爱迷路,喜怒无常,往事历历在目,近景却一片模糊,这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初期表现,也就是常说的老年痴呆症。”舞台上,邢台市助残公益协会副会长赵振强为大家科普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舞台一侧,志愿者为已登记的人发放“黄手环”。

  登记上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有需要的人便可领取一个“黄手环”。“黄手环”为卡片状,通过红色绳子可挂在脖子上,卡片上印有二维码,通过扫取二维码,可获取有关老人的基本信息。志愿者说,相对于戴在手上、贴在衣服上,这第4代“黄手环”更方便、更实用。

  “老伴儿出门带上这个‘黄手环’,以后放心多了。”活动现场,60岁张淑巧手里拿着黄手环说,近几年老伴儿记忆力严重衰退,迷路已是家常便饭,家人既操心又担心。

  “如果在大街上看到佩戴黄手环的落单老人,请注意,他可能需要帮助,希望市民能上前多问一句,以便及时通知家属。”赵振强说。

关键词:黄手环,志愿者,走失老人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