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好儿女,王宝强喊你去当兵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19-05-10 10:35:0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5月9日下午,邢台市全民国防教育、民兵整组宣传和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系列活动在邢台一中和邢台学院开展。被称为最美退役老兵的吴洪甫老人被聘为邢台军分区“特邀讲师”,曾扮演过《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邢台籍演员王宝强被聘为“邢台市民兵形象大使”和“邢台市征兵形象大使”。

发放聘书。 魏亚慧 摄

  今年77岁的吴洪甫,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是“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革命军人本色。尽管老人在服役期间曾荣获一等功,但在退伍后长达37年时间里始终守口如瓶,严守国家秘密,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没向组织要过任何待遇。直到解密后,他才应邀到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说起往事,吴洪甫表情谈定。他说,自己做了一名军人应该做的,并且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的信条。现场,不少年轻人听到吴老的讲话后,流下感动的泪水。邢台一中老师赵杰说:“正是咱们国家更多像吴老这样朴素军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积极地影响着更多年轻人前赴后继奔赴军营。”

王宝强号召青年学生关注国防、励志从军报国。 魏亚慧 摄

  在邢台市第一中学,王宝强也向一中学子发出了好男儿勇赴军营报效祖国的倡议。他笑容淳朴,话音掷地有声:“我对军营有着特殊的感情,父辈曾经做过军人,我也有一个兵营梦。”尽管他扮演的“许三多”“顺溜”等军人形象都深入人心,但他本人却并未真正当过兵,所以,他一直有着一个军人梦。在扮演《士兵突击》中“许三多”之前,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他曾在军营训练过一段时间,他以能穿上军装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所以,对那段时光非常怀念。“许三多就是一个从新兵蛋子慢慢成长,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兵王。所以,我也希望许三多的人物形象能在征兵工作中起到励志效果。”王宝强坦言,他对自己能够成为邢台市征兵形象大使既感到自豪,又感觉欣慰。他说,当初驻地部队相关负责人给他打电话商量此事时,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能义务给家乡做点实事,是我的荣幸。”

王宝强参加民兵宣誓。 魏亚慧 摄

  “选择他担当‘征兵形象大使’,易于在适龄青年中引起共鸣。”有市民表示,征兵海报用影视明星宣传,很有新意。市民李林说:“王宝强在广大青年中具有较强的感召力,近年来他所主演的《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影视剧,表现出我军战士执着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做征兵形象大使很适合。”据邢台市征兵办透露,近年来邢台市报名应征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有大幅增长,跟积极的征兵宣传更深入人心不无关系。

  好男儿当兵去,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梦想。看完征兵公益宣传片,邢台市一中高二学生朱乐涵热血澎湃。“我们虽然只是学生,但也应该关心国家,关心国防事业。我打算努力学习,将来能有机会报考军校。”

  征兵宣传活动走进邢台学院时,大学生们热情高涨。邢台学院大学生刘玉宣当场下定决心报名参军,“我要像吴老一样,保家卫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国防,征兵,宣传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