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扫黑除恶进行时】邢台打掉8个恶势力团伙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黄清标
2019-05-03 15:19:56
分享:

  温某利用家族势力,纠集26人成立恶势力犯罪团伙,通过收取保护费、为拆迁工地“站场”等行为获取团伙活动经费,在邢台县会宁镇、皇寺镇等地实施了涉嫌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抢劫等多起犯罪,公然挑衅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近日,温某等人被邢台县法院依法分别判处6个月至7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是日前邢台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之一。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邢台市公安机关打掉恶势力团伙8个,破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全市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恶犯罪59人、提起公诉120人。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恶案件68起422人,一审审结48件283人,二审审结21件139人。

  邢台市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和纪检监察、组织等积极落实协作会商、协调联动机制,联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全市法院组织对干警进行专项培训300余人次,成立21个涉黑恶案件专业审判团队,专司审理涉黑恶案件,同时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导组,对各基层法院进行常态化督导,切实做到依法、准确、有力、快速惩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该市检察机关对相关案件坚持提前介入,集中力量办好大案要案,高质高效推进批捕起诉工作,逐案梳理“保护伞”线索。全市公安机关在抓捕黑恶分子的同时清查其涉案财产,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记者黄清标)

关键词: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