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让“苏大强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 河北重点支持社区养老和医养结合设施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5-03 15:19: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电视剧《都挺好》的热播,使主人公苏大强的老年生活引起了许多中老年观众的共鸣。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再次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讨论。

  日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推荐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第二批储备项目的通知》,开展第二批项目储备工作。随着河北不断推进社区养老和医养结合设施建设,“苏大强们”的晚年生活无疑将会更加幸福。

  据悉,储备项目须符合《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要求,重点支持社区养老和医养结合设施建设。

  支持养老服务骨干网建设,发展集中管理运营的社区嵌入式、分布式、小型化、连锁化的养老服务设施和带护理型床位的日间照料中心,增加家庭服务功能模块,强化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等服务能力,夯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增强养老服务网络的覆盖面和服务能力。

  支持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强化医养结合,通过内设小型诊所、医务室,建立与医疗机构相互转介的绿色通道等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对接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强化对失能、失智老年人的长期照护服务。

  支持同时包含以上两类内容的体系化养老服务项目建设。

  《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于拟在2020年申报的每个项目都要进行现场调研、查验,确保项目建设保时、保量、保质、保真,确保项目发挥试点示范作用。

关键词:养老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