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北京世园会开园,河北展园展馆火了,首日接待游客1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王铁军
2019-05-02 10:10:51
分享:

河北展馆的特色花卉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河北省林草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铁军)4月29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盛大开园,河北展园展馆同时开放并惊艳全场。据统计,当天参观浏览河北展园、展馆的游客近1万人。

  大量游客被河北展馆的特色花卉深深吸引,争相游览拍照。4月29日全天,我省展园和展馆参展花卉种类达到120余种,而且大部分是河北特色花卉。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期间,我省的室外展园、室内展馆,将根据时令共展出我省400余种特色花卉,除开园时展出的120余种花卉外,其余花卉品种将在换展中依次登场。

  北京世园会河北展园位于中华园展示区,面积4350平方米。以“印·冀”为主题,通过园艺手法再现了河北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印记。河北展园重点打造了巍巍太行山、白洋淀风光、雄安腾飞、缤纷花径、冰雪五环、涵毓阁、长城印迹等景点。河北特色浓郁的乡土植物匠心融汇,集生态、景观、文化、休闲于一处,变幻出三季花开、四季有景、缤纷多彩的园艺世界,令游人流连忘返。

  河北展馆面积100平方米,犹如一幅徐徐舒展的风情画卷,取太行之雄伟、淀泊之柔静为背景和底色,以浓厚乡情的民俗建筑为核心,采用虚实结合的园艺手法展示河北园艺产业发展魅力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描绘出河北奋力发展的新气象和燕赵儿女悠然、富足、惬意的新生活。

  河北展馆整体布局围绕“河北人家”展开,辅以微观营造的立体花坛、秀美太行、白洋淀风光三个部分,将河北特有的果树盆景和藤蔓花卉精心组合;用武强年画、蔚县剪纸、保定芦苇画等渲染浓厚的乡风乡情;用蝴蝶兰、仙客来、小丽花、水荷花等特色鲜花营造意境氛围。

关键词:世园会,河北展园,河北展馆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