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省纪委通报4起“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2019-05-02 10:11:06
分享: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省纪委通报4起“四风”典型问题。

  保定市满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贾彬违规操办母亲丧事问题。2019年2月,贾彬大操大办母亲丧事,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3月,贾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邢台县南石门镇西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候书敏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1月,候书敏违规为本人及村干部发放工作补贴、通讯费。2019年3月,候书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保定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树军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至2月,杨树军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019年3月,杨树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内丘县内丘镇白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卫东违规操办女儿婚事问题。2019年1月,郑卫东操办女儿婚庆事宜,未向镇党委和镇纪委报备,超标准使用婚车16辆。2019年2月,郑卫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被查处,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无视党中央三令五申,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不知耻,以身试纪试法,必须予以严肃处理。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五一”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记者 刘荣荣)

关键词:纪委,四风,通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