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环卫夫妻坚守岗位 只为让家乡更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孙建伟 郭延娜
2019-05-01 20:39:3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孙建伟 郭延娜)5月1日小长假的第一天,很多人选择外出游玩或宅在家里休息,然而对于邢台环卫工人王延敏和他的妻子和芹革来说,这一天并没有什么不同。凌晨4点半,他们就早早赶到富民路的工作辖区,开始一天的清扫作业。

王延敏夫妻二人在工作。 郭延娜 供图

  王延敏今年48岁,3年前他和妻子一起加入环卫队伍。因为工作的特殊性,3年来他和妻子的“五一”假期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记者见到王延敏时,他正在清扫路边的杂物。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的垃圾都要清扫得干干净净,有些人不讲文明乱扔垃圾,他和妻子还要到草丛里去将垃圾捡出来。他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主要负责富民路及莲池大街路段的晨扫及白日保洁工作,不仅没有时间给父母做饭,反而是老母亲做好饭等他们回家,为此经常感到很自责。

  当天早上,他和妻子同平时一样,早上4点就起床,4点半赶到工作岗位,开始晨扫,将责任区域的街道打扫一遍,又将果皮箱清掏干净,7时前准时完成晨扫工作。老母亲的电话打来,说早饭已经做好了。他和妻子一同回家匆匆吃完早饭,又赶到工地开始保洁。

工作间隙短暂休息。 郭延娜 供图

  “本来应该是我们照顾父母,现在反倒是父母照顾我们比较多。”王延敏有些愧疚地说,“但是做了环卫工作,就要对它负责任。我们坚守岗位,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市民出来玩心情舒畅,我们心里也高兴。”简单地聊了两句,王延敏又忙碌起来,开始穿梭在车流中捡拾路面出现的垃圾。

  记者了解到,在环卫处,像王延敏和和芹革这样的“夫妻档”还有不少。每年的节假日都是环卫工最忙的时候,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维护着这座城市的干净美丽。

关键词:环卫,劳动者,五一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