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魏亚慧
2019-04-30 18:41: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魏亚慧)4月30日上午,邢台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观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六项要求,为青年建功立业、奋斗青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意志品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绽放光彩。

4月30日上午,邢台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魏亚慧 摄

  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2017级大学生周渤昊收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说:“我所理解的‘五四’精神就是拼搏、奋斗、探索,‘五四’精神就是青年的力量。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感受到,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国家赋予青年学生很多机遇的时代,也是国家将青年培养成中坚力量的时代。在新时代中,我们首先要做一个爱党爱国的青年,要爱吃苦,善吃苦,会吃苦,不但要继承‘五四’精神,更重要的是发扬‘五四’精神。”

  邢台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大学生杨旭说:“我所理解的‘五四’精神是以爱国为核心,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不懈奋斗。作为2019届的准毕业生,我报名了河北的选调生考试,也报名了西部计划,通过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我的人生信念,我就是要在年轻的时候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工作时争做行业的尖端人才,为祖国的建设付出自己的力量。”

  邢台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大学生王成浩说:“听完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希望在我们,国家的未来在我们,我们要背负起‘天降大任’的使命,在校刻苦学习,积极锻炼,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准备。‘砥砺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我们要勇于做‘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攻艰克难中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和方向,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

关键词:“五四”运动,青年,邢台学院,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