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十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献锋
2019-04-19 20:19:27
分享:

  学生聆听讲座。李云璞 摄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1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邢台市第十中学特邀桥东区司法局普法科科长张宇丰,为初一年级近500名师生作普法知识专题讲座。

  知识讲座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李云璞 摄

  讲座中,主讲人对国家安全战略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与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他还结合国家、校园和同学们的生活实际,通过生动形象而又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个别人员和部分学生触犯《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为了金钱非法向境外组织泄露国家信息,对国家及社会造成了巨大危害,最终受到法律制裁的惨痛事件,增强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

  本次讲座,是该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主题班会、国旗下宣讲、学法懂法征文等活动,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马献锋)

关键词:国家安全,普法,知识讲座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