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潜力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建立 聂远飞
2019-04-17 10:33:09
分享:

  4月15日,打印好当天快递发货单后,南和县一家宠物食品网店店主张云乐站起身来伸了伸胳膊“用上热转印标签打印机后,快递单再也不用一个个手写了,有了国家的减税降费好政策,省下的资金能干好多事。”“这算啥,我算过咱们小店每月能减税2000元左右,一年能省两万多,咱们明年就能把电三轮车换成面包车,拉货送货更方便!”媳妇在一旁计划着美好光景。

  据南和县宠物食品行业协会会长豆同生说,近年来南和宠物食品行业发展迅猛,年产犬粮量达60-70万吨,占全国犬类宠物食品行业产量的50%以上,其年销售额在35亿元左右,加上其他宠物相关产业销售额在60亿元左右。目前规模较大的犬粮宠物食品生产企业有39家。近年来,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南和县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宠物食品之乡”。今年如按增值税由10%减至9%政策测算,整个行业将享受增值税减税100万元。

  据介绍,宠物食品行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其他宠物周边和相关产业的兴起,比如猫砂、宠物玩具、快递物流服务等产业。据统计,目前南和县从事宠物食品及周边产品销售和生产的小规模纳税人就达四五百家。此次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几乎惠及全部,单单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这一项,预计减免增值税税额达1000万元左右,还有其他所得税、城市建设附加税、财产行为税等税收预计减免800万元。

  南和县税务局周全清局长表示,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一大特点:“按照当年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政策,2018年南和县5063户个体工商户有400户达起征点。受惠于今年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增值税月免税标准提高至10万,达到一次起征点以上的个体工商户数量如今仅有37户,几乎所有的个体工商户都享受到了这些减税政策。”

  除了受惠面广,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对个体工商户的税费减免力度也属空前。今年,全县除已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37户个体工商户,均按50%的顶格标准减免“六税两费”,其余超5000多个个体户不用缴纳定额增值税。这一系列政策,预计每年可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万元。(李建立 聂远飞)

关键词:减税降费,企业,受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