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市警方打掉两个特大跨省网络“套路贷”团伙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成晓 王琳
2019-04-16 17:06:05
分享:

  从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获悉,4月11日,经过连续4个多月的奋战,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打掉了两个特大跨省“套路贷”团伙,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该团伙涉案资金2亿余元,涉及受害人1500余人。

  去年11月,李某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报警称,当年5月她从网上申请贷款1万元,在网上签订了年息24%的“阴阳合同”,但通过微信联系放贷人后,放贷人提出的实际利息为7天30%,并且要扣除砍头息3000元,实际到手只有7000元。随后,犯罪嫌疑人以可以提高贷款额度为由,引诱受害人继续贷款,以贷养贷,使用他人虚拟身份,从嫌疑人开办公司的其他放贷人员处继续借贷。截止到李某报警时,犯罪嫌疑人共向李某放款78次,累计金额193.32万元,受害人还款407.88万元后,仍欠本金60余万元。还款逾期后,嫌疑人从南京来到邢台李某的住处,要求李某提供高档住宿,同时对李某身边朋友、亲属使用电话轮番轰炸,利用PS手段制作侮辱、胁迫受害人的照片、视频,对受害人李某进行精神威胁控制等暴力方式催收索要贷款。

  接警后,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细查深挖。历经4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查明了以南京万某良为首、9人组成的南京快易达网贷公司网络“套路贷”团伙,以及浙江以潘某伟、潘某调为首、7人组成的浙江瑞安卡朋网络“套路贷”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3月26日,民警到南京、浙江两地统一收网,悉数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并陆续押解回邢台。

  目前,民警正在逐一寻找受害人,同步追查涉案的2亿余元资金。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也在进行中。(王成晓 王琳)

关键词:套路贷,打击,取证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