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为啥小区内7棵杨树被“剃头”?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李平
2019-04-15 12:32:47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李平)“小区里十来米高的杨树都被锯掉了树头。”4月12日,冶金西生活区居民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小区里的大杨树被“剃头”。

  当天8时许,在该小区6号楼北侧,记者看到共有7棵杨树被锯,只剩下主干,旁边还零星散落着新鲜的枝叶。据记者目测,这7棵杨树中,直径最大的约三四十厘米,最小的也近20厘米。

  一位居民介绍,这些杨树已栽种了十几年,枝繁叶茂,蔚为壮观,现在被物业锯了树头,让人有些心疼,也实在难看。“天气越来越热,今年夏天怕是不能在树下乘凉了。”

  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苏姓经理介绍,这些杨树距南侧的居民楼太近,只有四五米远,在4月8日夜间的那场大风降雨中,部分杨树枝叶刮着了居民家窗户,还有的树枝将房檐上的砖扫落。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他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认为存在安全隐患,便对这些杨树进行了修剪。“修剪后的杨树很快会冒出新的枝叶,既不影响居民乘凉,又消除了安全隐患。”这位经理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了桥西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修剪树木不需要向他们申请,辖区居委会或小区物业自治管理修剪即可。

关键词:小区,树木,物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