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访谈】陈雅静:"我想打造有雄安新区特色的服装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澜澜
2019-04-13 17:59:00
分享: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这衣服是什么料子,摸着真舒服!”“你们是来自雄安新区的企业?这些衣服贵吗?”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会展中心1号馆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现场,来自河北、深圳的参展商们纷纷展出自家最得意的美衣靓衫,而来自雄安新区的本土服装企业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

陈雅静参加高峰论坛。记者 刘澜澜 摄

  “这衣服是真丝材质,穿着很舒服,”“我们的工厂在容城县,这些衣服都是我们自己做的,不会很贵。”展区内,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雅静热情地解答市民们的问题。

  “雄安新区”的标签带给陈雅静的不只是百姓的关注。2013年,主营外贸出口的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了。“那时我们只是给国外知名品牌做代工,利润率很低,只有5%-8%,”陈雅静明白,这不是公司的出路,“2015年我开始尝试转型,做服装定制。”改变后的陈雅静并没有收获意料之内的惊喜,“我们是容城县的公司,业务只是局限本地,但是受消费环境的影响,大部分人消费理念还无法接受服装定制的价格,不了解一人一版量身定制和流水线的区别,”陈雅静说,那时一年也就能定制200-300套衣服。

陈雅静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刘澜澜

  新区的成立让陈雅静的企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9月份,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举办;2018年7月份,作为新区的服装企业受邀参加深圳时尚时装周参展学习;2019年4月份,参加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

  “昨天在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的高峰论坛上,我有幸作为嘉宾上台与服装行业的大咖一起座谈、交流,我觉得这次机会非常难得!”陈雅静激动地说。

  更为难得的是知名度的提升。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的品牌得到了很大的推广,这两天不少来自深圳的设计师团队表示了对我们公司的关注,还有一些石家庄的商超也有意愿让我们入驻。”陈雅静说,现在公司主动“找上门”的人越来越多了。

  “未来还是做品牌,因为这是服装行业唯一的出路,”谈起下一步的打算,陈雅静坚定地说。“作为雄安新区本土的企业,打算做一些雄安本土的品牌,未来我们会以雄安新区本土的元素做延展,制作一些富含雄安特色的服装、服饰、文创产品等。”陈雅静表示,目前品牌“白洋泛”已经在筹备当中了。

  “乘着新区发展的东风和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带动,未来卓依服饰一定带给大家更有品质的服饰!”陈雅静说。

关键词:服装产业,雄安新区,转型,品牌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