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房屋交易启用“电子防伪印章”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唐玥
2019-04-12 13:51:0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武健 通讯员 唐玥)日前,我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在全国行业内率先推出“电子防伪印章”防风险新举措。

  据悉,电子印章(签名)是基于国际PKI标准的网上身份认证系统,数字证书相当于网上的身份证,它以数字签名的方式通过第三方权威认证有效地进行网上身份认证,帮助各个主体识别对方身份和表明自身的身份,具有真实性和防抵赖功能。

  2018年,邢台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中心在全国行业内率先推出了智慧(手机APP)服务平台,实行人脸识别、网上申请、线上办结的“不见面办公”服务模式。此后,该中心积极与软件公司合作,于今年4月研发出了适用于房屋交易产权管理智能服务的电子印章新功能。即:通过房屋交易产权管理部门业务办公系统(含手机APP)申请办理的房屋交易、房屋产权信息查询、房屋交易确认、测绘成果审核、现售项目备案等业务,均可在电子设备上显示出带有电子防伪印章的业务办理结果,申请人无需打印,就可拥有具有法律效力的业务证明。此举真正实现了房屋交易等相关业务网上自主申请、线上自动核验(核人、核房、核条款)、线下自助打印,进一步优化了“不见面办理”模式,有效防范交易风险,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据悉,这是电子印章首次应用在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行业中,属全国行业内首家。

  据介绍,4月9日,电子防伪印章已率先应用到邢台市区的房屋产权信息查询证明中。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交易确认书等电子防伪印章的其他应用将于4月12日正式上线运行。

关键词:房屋交易,“电子防伪印章”,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