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审批提速 邢台30种登记业务4个工作日内办结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路遥
2019-04-04 17:58:20
分享:

  从4月3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保证登记质量的前提下审批第五次提速,30种登记业务登记流程全部改为二级审批,办理时限全面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前一年半完成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通知》的工作目标。

  这30种不动产登记业务(含自然资源部梳理的26种不动产登记业务)中,机关单位取得划拨土地建造办公用房首次登记等3项业务4个工作日内办结;机关单位通过划拨方式取得土地办理首次登记等6项业务3个工作日办结;个人因姓名、身份证类型变化办理变更登记等17项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注销等4项业务即时办结。

  接下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推动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开通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查询等服务。积极与市各大银行沟通、协作,在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处,推行抵押登记“不见面受理、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新模式,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据了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推出日清日结延时服务、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平行受理就近服务、“互联网+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等10项不动产登记便民举措。截至今年3月底,该中心共受理现场业务咨询1000余次,电话咨询1600余次;办理各类登记75360件,其中发放不动产证书43590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6858本。(记者 郭文静 路遥)

关键词:审批提速,登记业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