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大学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张鹏
2019-04-03 18:58:57
分享:

  学生们为英烈默哀。河北大学供图

  新华网石家庄4月2日电(张鹏)为传承英烈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寻根探源,3月30日,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来自河北大学的部分师生及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佩戴白花,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沉痛默哀、齐唱国歌并举手宣誓,誓词铿锵有力。团员代表书写诗篇、深情朗诵了对英烈的追思,感情真挚饱满。学院团委书记郭晓葵表示,希望全体师生今后把“清明祭英烈”当成清明主旋律,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学生们在军校广场摆出“70”队型。河北大学供图

  作为活动的内容之一,全体师生前往保定军校广场开展了纪念祖国70华诞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在广场上摆出“70”队型,迎风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并与围观群众纷纷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玉芹认为,青年学子要有家国情怀,不忘苦难辉煌,牢记使命担当。

  据悉,活动之后,该学院将继续开展线上祭奠活动,号召学生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为英烈寄语献花,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缅怀英烈的活动中去。

关键词:河北大学,清明,祭英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