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视频】“开讲啦”——河北省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助吹税改春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02 18:48:46
分享: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周亚彬)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举办了“开讲啦”——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开讲啦”——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演讲老师正在精彩演讲

  “老王是独生子,父母年过60岁,有个孩子正在读初中,减除保险、公积金等扣除项后月薪16000,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老王的实际收入相对之前到底增加了多少呢?”

  “二娃是农村出身,如今开了一个加工厂,2018年销售额8000万,200万利润。2019年奋发图强,预计销售额一个亿,300万利润,听闻减税降费政策大讲堂开讲了,打算来咨询,问问自己的工厂算不算小型微利企业,能不能享受减税政策……”

正在认真听课的观众们

  本来是专业复杂的税收知识,但在各位讲演老师的口中,却变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例子或小故事。精彩的演讲也引得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地听课,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学习。

  “讲的都是‘干货’,对我们企业太实用了!”听完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网络直播,先控捷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冀生为税务部门的网络直播新举措点赞。

  “通过今天这个大讲堂,我了解到我们企业是符合小微企业的条件的,能够享受小微企业带来的企业所得税方面的优惠。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帮助我们企业答疑解惑,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现场,河北博玥天门窗有限公司的会计李利建激动地告诉记者。

河北博玥天门窗有限公司会计李利建说此次听课收获很大

  “开讲啦”——河北省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网络直播培训,由河北省税务局与长城网、人民网(河北频道)、河北新闻网共同合作,同步开播,全省11个设区市税务局和定州、辛集市税务局同步开展。省税务局业务专家分别就增值税减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及便民办税相关举措、操作性指南进行了详细深入讲解,加深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让纳税人看到了普惠性、实质性降税效果。这次网络直播如春风一般吹暖了纳税人的心田。

  今年以来,省税务局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与省内主流网络媒体合作,先后举办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培训网络直播,利用网络直播受众广、传播及时、可重复收听收看的特点,把国家出台的新政策快速传递给纳税人。

没能看到精彩演讲?没关系,您可以扫一扫二维码,观看直播视频回放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网络直播这一形式,在重大政策发布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网络直播宣传税收政策,在线答疑解惑,使之成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沟通的连心桥,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减税政策,增强获得感。”河北省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将持续到5月20日。在此期间,河北省税务局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集中开展“追梦路上,奋斗者说——河北经济税收改革先锋论坛”电视专题宣传、“公益之光——让税收更有温度”税收公益作品展示、个人所得税普法宣传和“家风·税风”专题报道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措施,广泛宣传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推进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关键词:减税降费,税收,优惠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