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河北这样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02 18:48:18
分享: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周亚彬)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举办了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作为启动仪式的重要内容,“开讲啦”——河北省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和“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也备受关注。

河北省举行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记者从“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份,全省已办理减免退抵税141亿元,同比增长49.7%,减税成果在我省已开始发力显效。接下来,我省各级税务部门会把“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当好落实减税降费的主力军,真正将减税降费“礼包”,高效顺畅地送到每个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手中。

“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一是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各级税务部门将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配套措施、升级征管系统、强化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入手,把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同时,会以最严格的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特别是针对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改革,已经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确保4月1日起“开好票”、5月1日起“报好税”、5月份征期后“算好账”、持续不断“服好务”,7月份开始“完善好”。

  二是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总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和便民措施,做到该简化的程序一律简化,该精简的资料一律精简,该享受的优惠一律享受,让纳税人办理业务更便捷、更高效。同时,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4月份起将税收宣传月延长至50天,重点对增值税纳税人的开票、申报以及社保降费等政策,集中持续开展宣传辅导。河北省税务局将结合税收宣传月,举办政策解读大讲堂、宣讲会、进企入户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实现纳税人应知尽知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和政策礼包。

  三是更加尽心地助力疏困解难。各级税务部门将依法依规为经营困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深入开展“银税互动”活动,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真正把减税降费这个事关企业发展、民生福祉的大事办实办好。随着更多减税降费政策的陆续推出,全省的企业将获得更丰厚的红利;随着税务部门便民办税举措的不断升级,市场主体将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减税降费,增值税改革,税收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