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网民评政】“便民30分” 省事儿又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9-04-01 14:36:40
分享:

  3月27日,邢台市清河县行政审批局推出“便民30分”志愿服务新举措。在工作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之间,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者提前到岗,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他们利用岗前的30分钟积极解答群众咨询,及时提供办事指引,并指导群众使用自动终端机等自助设备。除提供业务服务外,志愿服务者还积极与群众沟通互动,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宣传推介最新的便民服务。“便民30分”志愿服务,看起来只是一件小事,却折射着清河县行政审批局的爱民之心、为民之实。

  在以往,有些行政审批大厅排队长、效率低、耗时久的政务服务让群众操心、烦心。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相继开展,政务服务的办事流程大大简化。而如今,清河县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每周对志愿者进行排班,以每天“早”一步的点滴实际行动,让“便民30分”常态化,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这一创新举措的背后,其实是“为民”的理念,是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的思想认识。

  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并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把权力行使的过程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 “一枝一叶总关情”,“便民30分”正是从细节入手,想群众所想,才获得群众的支持,赢得群众的赞誉。(胡晓梅)

关键词:政务,服务,便民,河北,省事,暖心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