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600名贫困乳腺癌患者将获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李丽霞
2019-03-30 09:02:0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李丽霞)3月28日下午,邢台市“关爱女性·健康行”贫困乳腺癌患者免费救助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台市第三医院举行。

会议现场。 李丽霞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邢台市慈善总会携手邢台市卫健委、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市第三医院共同开展。活动依托邢台市三院优质医疗资源,免费为全市4000名女性进行乳腺彩超筛查,为600名贫困女性乳腺癌患者实施救助。启动仪式后邢台各县市区卫健局将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乳腺癌患者,由邢台市第三医院进行筛查,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免费进行手术。活动采取“慈善救济+医院出资+妇联基金会救助”的方式运行,确保贫困女性乳腺癌患者一分钱都不花就能实现自己的“健康梦”。

  近年来,邢台市不断拓展慈善项目,创新慈善帮扶形式,以项目吸引资源,以善心汇聚能量,大力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医等慈善活动,打造了一批优秀慈善服务品牌,受到了群众普遍好评和欢迎。邢台市慈善总会2018年募集款物达2000多万元,开展的免费白内障手术和白血病救助项目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承办方——邢台市第三医院,曾免费为近300名贫困患儿做先心病矫治手术,为患儿及家庭带去了健康和希望;连续三年免费为邢台市3000多名妇女进行了乳腺癌筛查,并成立了邢台市第一个乳腺癌患者之家——“粉红家园”;此次救助活动,邢台市三院将投入500余万元资金,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邢台市卫健委、妇联、市慈善总会及邢台市第三医院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健康,救助,慈善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