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启动贫困乳腺癌患者免费救助慈善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2019-03-29 10:44:5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3月28日,我市举行“关爱女性·健康行”贫困乳腺癌患者免费救助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副市长胡仁彩,市慈善总会会长柴冠景,市政协秘书长许振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慈善总会携手市卫健委、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市第三医院共同开展,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战略的具体抓手。活动依托市三院优质医疗资源,免费为全市4000名女性进行乳腺彩超筛查,为600名贫困女性乳腺癌患者实施救助。

  邱文双指出,健康扶贫是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女性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是践行健康中国、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妇联组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希望市三院用最优秀的医疗团队,最专业的医疗服务,为参加救助的女性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治疗,给予最人性的关爱;希望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团体和医疗机构积极加入到促进女性健康的行列,造福更多的妇女群众。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不断拓展慈善项目,创新慈善帮扶形式,以项目吸引资源,以善心汇聚能量,大力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医等慈善活动。2018年募集款物达2000多万元,开展的免费白内障手术和白血病救助项目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关键词:乳腺癌,免费救助,慈善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