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邢台市将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医疗水平破解“看病难”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白丽芳
2019-03-28 11:05:0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孙建伟 白丽芳)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大力引进高层次卫生人才,通过补齐紧缺、薄弱学科人才短板,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方式,让群众在本地就可以治疗绝大多数的大病和疑难病,有效破解“看病难”问题。

  据统计,目前我市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注册护士数分别为2.70人、1.82人,与全省平均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好医生、名医生紧缺,群众遇上大病、重病和疑难病等经常需要赴省进京到大医院就诊,群众对就医感受还不满意。同时,全科、儿科、精神科、临床心理等多种学科专业人才紧缺,难以满足群众医疗需求。

  今年,我市将针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开展调查摸底,编制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继续借助“百名博硕引进计划”、选聘招聘等途径,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特别是知名院校的高层次人才。同时,为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平台,使高层次人才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尽快出成绩、体现价值,力争用3—5年时间将高层次人才培养成学科带头人、科室负责人、中青年领军人才。

  我市还将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机遇,推进高层次医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2019年计划安排各医院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技术骨干150人左右到国内知名医院深造和参加学术交流。积极向上级争取科研基金,用于新技术新项目的科学研究,鼓励并帮助医务人员搞好科研工作。鼓励高层次人才发挥专长,针对群众到市域外就诊较多的疾病开展攻关,研究提出治疗的新思维、新技术、新举措、新办法,努力破解医疗难题、技术难题,让群众不出邢台就可以治疗绝大多数的大病和疑难病。

关键词:人才,医疗,看病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