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医大四院开展2019“中国麻醉周”公益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9-03-27 12:07:47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今年的3月25日至3月29日为“中国麻醉周”,今年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生在身旁”,为积极响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学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倡导的2019“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麻醉科分别在院本部和东院区举行了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疼痛科专家为患者进行讲解。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3月26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大厅一层举行公益宣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该院麻醉科、疼痛康复科和产科的专家教授接受患者咨询,向公众普及术后镇痛、麻醉门诊、无痛胃肠镜、日间手术、癌性疼痛及分娩镇痛等麻醉及疼痛知识,提高公众对麻醉的认识。本次义诊活动,两个院区共接待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贾慧群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贾慧群介绍,今年开展活动邀请众多麻醉专家、疼痛专家和产科专家,从方方面面来进行公益宣传,尤其是分娩镇痛方面,因为国家重视相关工作,河北也选择很多医院做为试点,所以有必要让大众了解相关内容。另外,该院麻醉科将与医院其他科室联合谈论,共同研究舒适化医疗和术后镇痛等方面,不断解决相关问题,完善相关技术管理,使患者拥有良好的治疗和愈后效果。

专家们为咨询患者进行科普讲解。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介绍,麻醉学科已成为医院发展的枢纽学科,麻醉学也已经逐渐走向围术期医学,麻醉科医师在患者围术期康复和预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时,随着麻醉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麻醉科所开展并实施的各项技术和管理策略会渗透到临床诊疗的各个环节,让公众了解麻醉,认识麻醉,享受麻醉带来的舒适化医疗,是对“健康中国”战略最好的实际行动。

关键词:河北医大四院,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分娩镇痛,术后镇痛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