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股市分析】A股遇“黑色星期一” 科创板IPO概念逆势大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3-26 10:59: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3月25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午后震荡下行,最终均收跌逾1%。

  科创板IPO概念逆势大涨,领涨两市,泰达股份、银亿股份等板块内15股涨停。工业大麻继续大涨,龙头顺灏股份连续涨停,赛象科技、东风股份等10股涨停。军工概念表现较为活跃,涨幅居前,航天机电、航天晨光等十余股盘中涨停。银行、保险、证券、超级品牌等权重股集体大幅下跌,跌幅居前。白酒等板块表现低迷。通信服务板块大跌。此前活跃的广电板块则大幅回调。

  “受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发出衰退预警讯号的影响,导致全球性股指集体杀跌。”科德投资张汉森认为,“由于影响性力大且涉及面广,市场也难以快速消化。且近期股指只是以横向整理方式代替市场回撤,对前期获利盘、解套盘释放抛压,现在利空突袭,市场或将会改变原有的策略,重新进入回调行情,加速技术调整的节奏。”

  从市场运行特征看,最近2个交易日均呈现为冲高回落的特征,市场波动加大。张汉森建议,在操作上,短线可适当降低仓位,规避市场回撤风险。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