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6名运动员将参加世界夏季特奥会滚球项目比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3-16 19:38:37
分享:

  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

  河北省6名运动员将参加滚球项目比赛

  北京时间3月14日23时,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夏季特奥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开幕,中国代表团共有104名运动员,将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来自河北省的运动员有6名。

  据了解,河北省6名运动员均来自邯郸市,将参加滚球项目比赛。“滚球是一项锻炼手眼协调和上肢动作控制能力的技巧性体育项目,可以锻炼和提高队员们的智力和体能。”邯郸市残联宣文部的张晓伟介绍说,滚球是邯郸市残联开展的一个优势项目,近年来多次在国家和世界级比赛中获奖。

  世界特奥会1968年首度举办,是面向智障人士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如今每两年举办一届,夏季特奥会与冬季特奥会交替举行。本届夏季特奥会共有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与,其中包括195个参赛代表团和5个观察团,创下新高。从3月14日至21日,7500名运动员将在3000名教练员的指导下参加24个大项的角逐。

关键词:特奥会,比赛,运动员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