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国两会·邢台回声】全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3-14 16:32:3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邢台市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作出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光明日报》采访时表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把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着力点,推动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压减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让创新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邢台市围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专门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一事一议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该市提出了巩固提升“两不见面”改革成果的目标,市县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此外,要尽快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责任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地方政府只有真担当、真服务,围绕企业之困创新思路方法,才能收到实效。

  邢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员、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秦绍伟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更有信心,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邢台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019年‘狠抓落实年’的安排部署,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标准、更细的工作举措,将习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而推动我市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我市‘双创双服’活动登上新台阶,掀起新高潮。”

  据秦绍伟介绍,2019年,邢台市将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并深入开展问题协调、政策落实、服务提质、民生走访、效能提升、改革突破、减税清费等七大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随着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向纵深推进,“创新创业”不断开花结果。邢台市在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中,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急,以实施“两不见面”改革为切入点,有效融合行政审批改革、电子政务、综合代办等措施,加速“放管服”集成创新,为市场主体提供主动、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取得了“通梗阻”“优服务”“激活力”的良好效果。

  “‘两不见面’改革以‘不见面、最简便、快办成’为改革方向,不见面是原则,见面是例外。”秦绍伟说。下一步,邢台市将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共享共用,争取所有的市直部门都要上“云上邢台”平台。同时,要把乡镇一级作为县审批局的延伸,建立乡镇审批局或者审批大厅,方便企业就近办理相关手续。另外,将安排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工业设计,不断提升产业层级和发展水平,构筑起邢台市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

关键词:全国两会,“双创双服”,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