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平乡县唱响好人故事 引领道德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刘文娟
2019-03-15 18:04:22
分享:

  平乡好人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刘文娟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刘文娟)近年来,平乡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为抓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出了平乡特色的文明创建路子。

  “平乡好人”在干部群众心目中越来越“好”。平乡好人是冲在工作一线的代表,自行车赛、自行车博览会、雷锋日都能见到好人志愿者的身影;平乡好人是光荣的代表,为1.3万余平乡好人、600多个好人家庭发放光荣牌,成为群众身边的焦点。把“好人平乡”作为工作主旋律,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做好人、创环境、谋发展,选评好人最多的乡、好人最多的单位、好人党支部,让干部群众亲身体会好人就在身边,模范就在眼前,推动全县人人当好人、创环境。

  平乡好人慰问养老院、包饺子。刘文娟 供图

  “平乡好人”社会地位越来越“高”。强化“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先后制定出台了《平乡好人评选办法》《平乡好人管理机制》等一系列文件,对在生产生活中出现实际困难的“平乡好人”,动员社会力量实施帮扶;定期为好人免费体检;县城大型超市给好人发打折卡,金融部门推出“好人贷”;坚持人好+能干用人导向,优先提拔重用平乡好人干部,本次党政机构改革中涉及调整干部186名,其中90%以上干部都出自“平乡好人”。

  平乡县首届好人文化节。刘文娟 供图

  “平乡好人”在全国名气越来越“响”。2018年9月13日,在平乡县举办了首届“大善至美好人平乡”中国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11个省市36名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齐聚平乡,讲述感人事迹、传播精神食粮,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文明网等转载报道,平乡还摘取了“评选好人最多的贫困县”“评选好人家庭最多的贫困县”2项世界基尼斯纪录。

关键词:平乡好人,道德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