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清河县连庄镇开展“文化绽放·美我家乡”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3-10 11:08:2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为深入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进一步促进农村文化繁荣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清河县连庄镇党委、镇政府大力实施文化扶志,助力精准脱贫,通过开展“文化绽放·美我家乡”文化演出进农村活动,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3月8日,清河县连庄镇综合文化站鼓乐笙歌,热闹非凡。连庄镇优秀文化志愿者代表、文化志愿服务队成员近400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2019年连庄镇“文化绽放·美我家乡”文艺活动进乡村动员会在这里举行。广大文艺爱好者集思广益,精心编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村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演出在优美的舞姿和欢快的气氛中进行,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下一步,连庄镇将深入全镇各村进行24场演出,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文艺演出,享受到文化大餐。

  连庄镇历史积淀深厚,文脉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连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突出文化立镇的重要地位。经过几年的投入和引导,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成效显著,连庄镇综合文化站和赵立江农民文化大院成为文艺活动的重要平台,带动了全镇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促进了农村文化水平的大幅提升。文艺活动进乡村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文艺队伍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激发广大群众的创作、演出热情,能够更好地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键词:丰富,文化,生活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