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获中宣部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3-06 20:30: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公布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此次推荐活动中全国文联系统该项类仅有的两个获奖者之一。

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为河北省文联颁发奖牌、证书。河北省文联供图

  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即组织百名艺术家进校园,千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开展万名文艺骨干大培训,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作协主办,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实施的。

河北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在邯郸市实验小学举行。河北省文联供图

  项目自2013年9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以“百名艺术家进校园”为开端,组织115名各个艺术门类领军人物和名人名家,走进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60所大中专院校和中学,举办了130场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艺术讲座,为近3万名师生传授艺术知识。先后到35个县市开展基层文艺骨干培训工作,举办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民间文艺等培训班150个班次,培训基层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1万多人,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老家讲课、带徒、传艺,目前已有3600名文艺志愿者奔赴各地基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走进南宫市培训基层文艺工作者。河北省文联供图

  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项目,作为全省文化惠民活动的有效载体,坚持把文艺的种子“撒”在基层,变“送文化”为“种文化”,取得了“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社会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欢迎。

  该项目被河北省文联列为推动文艺志愿服务的常设性项目,已成为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雷锋、参加文艺志愿服务,向社会广泛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壮大文艺志愿服务力量,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平台和途径。

关键词: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