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市郭守敬小学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2-26 11:44:3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2月20日是春节后开学的第一天,邢台市郭守敬小学邀请市地震局主任科员李洪印,为全校师生讲开学第一课《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李洪印首先介绍了汶川地震中小学校师生伤亡的情况,并以汶川、日本311等大地震为实例,通过多媒体展示大量详实的图文、视频资料,分别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灾害及成因、学校地震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应急疏散通道和疏散场地的设置,地震应急避险和震后疏散的技术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国家标准《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进行了解读。

  邢台市郭守敬小学副校长孟志花表示,学校特别重视在校师生的安全,定期开展地震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习和掌握防震减灾知识,有利于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学校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活动,为今后更加规范有效地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开学,郭守敬小学,第一课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