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邢台市19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900亿元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2-25 16:27:0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威县嘉寓股份公司IPO拟上市企业加速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全市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动员各地各单位抢抓春季项目建设黄金季节,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朱政学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宋华英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

  重点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今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把春季项目开工作为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本月22日至25日,全市共有192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899.3亿元。项目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从投资额度来看,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29个,5-10亿元项目有22个,5亿元以上项目占比达到26.4%。从产业类型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5个,占比达到28.5%,自行车、轴承、食品等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03个,占比达到53.6%。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我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永会在讲话时指出,项目开工仅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抓住高质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周永会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项目,一线协调解难题,精力向项目集中,要素向项目倾斜,全力以赴抓进度、优服务、强保障、破难题。继续实施“周周促、月通报、半年观摩拉练”一揽子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提速、效益提质;加强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满足建设条件;推行“金融产品+企业需求”双推送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为实体经济“输氧造血”;拓展深化“两不见面”改革,为项目和市场主体带来更多、更大的便利,吸引更多投资者来邢投资兴业。

  仪式上,威县政府和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关键词: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资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