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美我家乡 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颁奖晚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2-22 21:50:00
分享:

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为“十大读书状元”“十大读书品牌活动”等获奖者颁奖。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2月22日晚,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美我家乡 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颁奖晚会在邢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晚会中,邢台楷模•第五届邢台市道德模范以及书香邢台系列评选获奖者一一揭晓。

现场采访道德模范代表曹晓锋、张祥谦。 齐彦红 摄

  去年以来,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美我家乡 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邢台楷模”评选活动。获得邢台楷模•第五届邢台市道德模范的是:公交8路车司乘及乘客群体、退伍革命军人吴洪甫、隐姓埋名39年的转业军人左新民、市特警支队法制大队教导员曹晓锋、市特警支队法制大队张祥谦、市公安局桥东分局食药大队副大队长王瑜、巨鹿县西郭城镇东郭城村村民宋立鹏、邢台县西黄村彩虹山山场林业工作者郭镇忠、内丘县金店镇大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郝保德、威县经济林发展高级顾问曲宪忠、“启民义工”志愿服务组织人员冯顺和袁桂芬、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加工二分厂一车间精车八班班长张衍朝。宁晋县第五中学教师郭现蕊、临西县雷锋帮帮团团长李庆辉、桥东区中北社区“小马扎”宣讲小分队队员童长发、临城县岗西学区教师高永起和葛英芬、市开发区“三贴”爱心医生文聚彬获得邢台楷模•第五届邢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的精彩表演。 齐彦红 摄

  围绕“提升全民素养 提升城市品位”的目标,去年以来,邢台市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内容,把建设书香邢台作为“美我家乡 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行重点打造,努力培育成富有邢台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品牌。为了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邢台市委宣传部评选出“十大读书状元”“十大读书品牌活动”“最美阅读推广人”“百户书香家庭”“百名阅读达人”“最美读书好少年”。获奖者是读书活动中涌现出的把读书与生活完美融合的先进典型,让市民真切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

台下观众热烈鼓掌。 齐彦红 摄

  晚会中,小品《好人就在身边》、特警表演《铁血警魂》、诗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领诵与合诵《读书让我们飞得更高》等节目与活动紧紧围绕晚会主题,引发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关键词:主题创建活动,文明邢襄,颁奖晚会责任编辑:齐彦红